南夜有雪

事不遂心,退而讲经。

【闲竹】 心上人

范闲在屋里收拾着去北齐要带的东西。

监察院三处师兄们的好意满满当当铺了一桌子,范闲挑挑拣拣把能带在身上的毒药,毒针,玉佩之流一股脑先挂在身上,又翻翻捡捡着陈萍萍和宫里送来的一大箱子,忙的不亦乐乎,五竹步子又轻,稳稳当当跨进来,措不及防出声,吓了范闲一大跳。

“北齐,你不该去。”

范闲吓得一跳,终于把脑袋抬起来,待看清来人,这才慢慢站起身来,

“为什么不去?上面那位的命令,”范闲远远向着皇宫的方向抬手行了个避礼,“君要臣死,臣不得不死嘛。”

五竹放下手中铁纤,端正坐在桌前,脊背挺得笔直,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 ,

“北齐,太危险。”

“这儿呢,”范闲朝旁边努努嘴,入目所见皆是各式宝物兵器,“都是别人送的,叔,你看。”范闲献宝似的奉上一把匕首,抽掉鞘就给他叔炫耀,“辟铜匕,六寸有余,线条流利,你看看,刀锋薄利,吹毛断发,千金难求啊,还有这个,“霹雳咣啷一阵响,范闲又坐到五竹身旁,”三处送的药,一下去就见效,就算是大宗师来了也有一搏之力,还有那些……”

“范闲。“

“……”

两个字登时见效,噎得范闲哑口无言,一翻身坐回五竹对面,大咧咧往地上一躺,

“北齐,我也不乐意去,但那位说了,等我走完这一趟,从北齐回来,就给我退婚。“

“为何要退婚?”

“林家小姐心里没我,我心里的人也不是她,大家这样拖着,还不如痛痛快快把婚退了。”

五竹难得的沉默了,一股异样从心底升起,范闲心里有人了,什么时候的事?他陪范闲一路长到十六岁,他没养过其他孩子,不觉范闲处事熟练老道,不像一个孩子是什么不对劲的事,只是每逢遇到什么难以解决的大事,范闲第一时间想到的,还是那寡言少语,常年一身黑衣的叔叔。哪怕是临近离开儋州那两年,范闲少年意气风发,有女子芳心暗许委婉言辞表达心意,范闲也都一一推拒,并真心谢过。直到来到京都,范闲都还是白纸一张。

而如今,范闲亲口表白,他有心上人了。

五竹第一次这样无措,茫茫然不知如何再问,拿上铁纤一个转身就出了范闲的屋子,等范闲爬起来再看,五竹早已连个影子都不剩了。

“……我话还没说完……”范闲自言自语道,又悠悠躺下,

“我的心上人啊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“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夜有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